院情介绍
院情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概况 >> 院情介绍

外国语学院始于1959年成立的唐山师范专科学校的外语科,至今已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素来以严谨的教风和优良的学风在河北省乃至全国拥有良好的口碑。唐山师专英语系曾被国家教委师范司任命为11所制定全国师专英语教学大纲的单位之一,是河北省10所师专、教育学院英语专业教学研究组组长单位、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委兼副秘书长单位,也是唐山外语学会会长单位。为唐山市基础教育界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的英语师资。

目前外国语学院已经进一步发展壮大,现有85名教职工,其中高级职称教师30人,博、硕学位教师48人,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的教师23人。现开设英语、德语、日语和商务英语4个专业,在校生近千人,含公费师范生120人;此外设有大学英语教研室,承担全校八千多学生的大学英语教学任务。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外语人的使命感,在校党委领导下,不断开拓进取,努力践行“厚德笃行,学通中外,大爱同心”的外院院训,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强化外院教风和学风建设,教学质量的关键性指标全线提升。2023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净增73%;英语专业四、八级过级率基本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大学英语四级过级率比2022年提升了19.1%, 大学英语六级过级率提升了13.5%。外院师生在各类大赛中捷报频传,2023年有28名师生获得国家级和省级以上奖项。在近三届各专业毕业生中,有100多名同学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双一流”院校硕士研究生。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外国语学院每年实际就业率稳步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