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
日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日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综合素质良好,国际视野开阔、实践能力较强的高素质应用型日语专业人才。毕业生具有扎实的日语基本功和专业能力、熟练的日语听说读写译技能与良好的交流与沟通技巧;具有较强的思辨能力与创新能力,道德素养好、社会责任感强,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在外贸、教育、文化等领域从事翻译、外事、商务、管理等相关工作。

专业课程设置:基础日语、日语语音、日语视听说、日语口语、日语阅读、中日跨文化交流、日本概况、日语语言学概论、口译理论与实践、高级视听、笔译理论与实践、日本文学概论、高级日语、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日语基础写作、日本文学选读、科技日语、外企日语会话、国际商务概论等。

就业方向:日语专业毕业生有的留学日本,被东京外国语大学、大阪大学、明治大学等名校的研究院录取,有的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及天津外国语大学等名校硕士研究生,还有的就职于知名的日本企业,如NEC集团公司、松下电器有限公司、爱信齿轮有限公司等。

专业特色及优势:日语专业,学制4年,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开设于2004年,拥有一支爱岗敬业、实力雄厚、团结奋进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业教师8名,外教1名。其中5名教师都是留日博士,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在日生活、工作的经历。除了能教授学生扎实的语言基础理论知识外,还能给学生传授地道的社会文化知识,培养拥有高水准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同时本专业与日企建立长期稳定的实习基地,以商务、翻译工作为主,实现日语专业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在新高考外语科目选考改革的大背景下,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到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从事日语教师工作,同时,由于修读了商务日语、旅游日语等专业课程,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到各类对日贸易公司从事电子平台运营、商务翻译、外贸洽谈等相关工作,也可以从事中日旅游观光行业的导游、酒店管理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