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概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史宣讲团 - “学习党史、坚定信念”读书会

发表时间:2021-04-30

为引导我院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奋斗精神,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激励学生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4月21日在北院206教室举办了阅读分享会活动。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活动背景并开场。阅读书籍《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卷 1921-1949 上册》的过程中,鸦片战争中饱受帝国主义摧残的中国的屈辱历史,成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让人义愤填膺;鸦片战争过后,在五四运动中奋力抗争的中国青年的故事,让人热血澎湃的同时,又不禁为祖国的发展揪紧了心;五四运动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党在之后抗日运动中作出的伟大贡献,让大家不由得再次感慨共产党的伟大光明之处,更加增强了对共产党的热爱与支持。交流讨论环节中还有同学积极上台为大家介绍自己的感想,博得阵阵喝彩。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积极。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阅读分享会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更有助于我们支部组建学习型团队,营造更为浓厚的学习氛围,并提升大家认识、思考及自主学习的能力。通过这个红色读书活动,深化了我们对党的认识,提高了我们的党性意识,并使我们明白自己的责任: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只有我们努力奋斗才能对得起先辈们在革命中所流下的鲜血。是他们的鲜血铸就了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使他们的鲜血换回了我们秀丽的山河。让我们在读书的时候缅怀先辈,让我们在读书的同时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