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概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史宣讲主题班会-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

发表时间:2021-04-30

在这个百年建党的伟大时期,为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2021年4月27日下午,唐山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教师宣讲团成员之一——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郑璐瑶在北院文科楼第十阶梯教室,为外国语学院20级本科班全体同学进行题为《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党史专题宣讲。

郑老师在宣讲中说到,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中国奇迹”,建立了许多丰功伟绩,如: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作出了解决全人类问题的中国贡献,形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等。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就沿着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前进,走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中国人民受压迫的悲惨命运一去不复返,民主权利得到充分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并且,中国作为包容开放的大国,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兼顾他国利益,为全球的和平和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郑老师还提到,我们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有其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我党具有思想理论的先进性、价值追求的人民性、不懈奋斗的坚韧性、组织体系的科学性和自我革命的坚定性,始终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而取得了一系列的光辉成就,有着其他任何政党都无法比拟的优越性。郑老师宣讲声情并茂,在座的全体学生都感触颇深。大家不仅对我党成立以来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还纷纷表示会在课下积极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知史爱国,知史爱党。通过这次党史专题宣讲,外国语学院20级本科班学生将更加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深化民族自豪感,以初心不忘、使命在肩的责任感和奋斗精神,坚定不移地跟随我党的步伐奋勇前进。

外国语学院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