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概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史宣讲团第一讲

发表时间:2021-04-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磨炼品格,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4月15日在北院文科楼910党员之家举办《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党史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郑向群书记,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到场参加。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谷世海主持。

郑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极不平凡,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而所有这一切,都因为有我们党这个坚强领导核心。我们党成就中国百年沧桑巨变的丰功伟绩,是世界上其他任何政党都无法比拟的。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丰功伟绩主要是: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根本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作出了解决全人类问题的中国贡献,形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则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两大奇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郑书记讲解深入浅出,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聚焦立德树人主业,潜心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以此次党史专题讲座为契机,外国语学院全院上下将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党史”育人唱响红色主旋律,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和“两种精神”育人,引导全院师生将个人发展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