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概况 >> 正文

外语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积极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7

为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认真落实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安排部署,外语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全系党员积极开展“十个一”活动。

外语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落实主题教育“十个一”活动进行了具体研究部署,并通过师生党员QQ工作群迅速向全体党员做了传达部署:每位党员都要读透一本好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好一次党课;系中层领导干部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要开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整治一批重点问题;班子成员要写好一篇调研报告;党员干部要开展一次交流研讨;接受一次警示教育;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规范一套组织生活制度。

9月27日外语系教师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砂石峪陈列馆参观,学习当代愚公精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每名党员都回顾自己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提醒自己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守初心、担使命,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10月15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爱娜为全系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教育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检视整改问题和不足,悟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系党员观看反腐倡廉视频片,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外语系党员领导干部目前正在按要求认真通读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党员领导干部都在积极准备讲好一次党课、进行调研整改,主题教育“十个一”各项活动正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