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10年外语系英语专业招生介绍(师范类)

发表时间:2010-06-07

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知识面宽,技能娴熟,素质良好,具有创新精神和教育教学改革意识,能适应基础教育教学的合格师资以及从事教学研究、教育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并为日后成为中、初等学校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在校期间主修基础英语、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语视听、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语言学概论、英美文学史及文学作品选读、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教学理论及方法、英语测试理论及方法等主要课程。

外语系师资力量雄厚,近年来不断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从严执教,从严治学,形成合力。历年的全国英语专业四、八级过级率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学生连年在全国“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等各类专业大赛中获得河北省特等奖。近年来毕业生考研率不断提升,其中不乏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天津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学院、中国石油大学等名校。毕业生目前遍布全国各地,大多已成为当地基础教育的骨干和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