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术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8-12-07

为了帮助2015级外语系学生顺利完成学术论文写作,解答关于文献检索的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论文写作观念,外语系12月4日下午于图书馆四层举办了学术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专题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周进良教授主讲。

首先,周教授以人和动物有什么区别入题,深入浅出,并借此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读书方法。其次,周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书写论文的重要意义。紧接着,周教授向我们讲述了书写论文的具体方法。周教授先阐释了哲学与美,并讲授了论文应努力体现信、达、雅、真、善、美这五个理念,并告诉同学们要仔细体会其中含义。周教授提到学术性、科学性、创造性、理论性也是论文内容中必不可少的要素。最后,周教授还亲自向同学们展示了文献检索的方法与途径。

周教授的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有效的解决了同学们在写学术论文时遇到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相关的疑惑,提高了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资源的意识。此次讲座圆满结束,达到了预先设想的良好效果。




外语系

2018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