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校选手在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三届英语阅读、第五届英语写作大赛中新创佳绩

发表时间:2018-04-17
 

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研究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三届英语阅读、第英语写作大赛复赛于2017年10月27日至28日在石家庄铁道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得到了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的高度重视。开幕式上,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正栓教授和石家庄铁道大学刘国欣副校长分别致欢迎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石家庄铁道大学教务处长王克丽和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学院院长王立军。

经过省内各高校校内初赛选拔,来自我省100余所高校的351名优秀选手共聚一堂,展开激烈地角逐。我校计算机科学系2015级段海影同学和外语系2015级阮佳乐同学代表我校出战全省高校英语阅读大赛复赛;资源管理系2016级甄于瑶和外语系2016级尚雅彩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出战全省高校英语写作大赛复赛。最终,计算机科学系2015级段海影同学(指导教师于银)和外语系2015级阮佳乐同学(指导教师郭晓铮)获得河北省高校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资源管理系2016级甄于瑶(指导教师徐静)和外语系2016级尚雅彩同学(指导教师韩艳萍)获得河北省高校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取得了我校学生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九月初接到省教育厅的比赛通知后,教务处和外语系领导非常重视。为了匹配省内大赛比赛环境,外语系领导积极谋划组织和实施我校初赛的具体工作,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网络中心的大力配合下,于国庆节前组织了我校首届线上英语阅读和写作大赛,为迎接省内复赛做好了充分准备。教务处领导大力支持我校选手赴省内比赛,为选手、指导教师和领队提供各种必备条件。

本次大赛的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教务处和外语系领导班子瞄准我校应用型转型的发展机遇,加强公共英语和专业英语实践教学工作,着力培养学生英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培养工作的优秀成果,反映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质量和水平的不断提高。

                    

                                             教务处 外语系

                                             201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