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朗诵比赛

发表时间:2020-11-06

为带领同学们重温抗美援朝历史,学习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11月3日开展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朗诵比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向群、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郑璐瑶以及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朗诵比赛以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为主题,各位参赛者身着正装,伴随着或深情舒缓或高昂激越的配乐,将作品有感情有力量地表达出来,再现了抗美援朝时期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权、舍生忘死、向死而生、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他们的深情朗诵引起了听众的强烈共鸣,不禁让人潸然泪下。比赛结束后,郑向群书记进行最后点评:“正是有了70年前的抗美援朝,才拼来了现在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在那场战争里,无数志愿军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树立了中华儿女铮铮铁骨形象。同学们应深刻感受到和平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美好人生。”最后,19级师范英语三班常澜同志荣获一等奖,18级德语班贾红倩同志和17级英语本科一班蒋琳慧同志获得二等奖,17级商务英语本科班米芮乐同志等八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及优秀奖。

通过这次朗诵会,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必将予以迎头痛击!”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斗争精神,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勇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0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