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外语系学生党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5-12-02

为加深外语系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11月22日,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外语系全体学生党员在文科楼206教室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相关内容。

在此次学习活动中,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主要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文件中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和指导思想、“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以及发展方向等内容。学生党员们了解到了“十二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奋力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的环境、条件、任务、要求等都发生了新的变化,我们仍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做到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完善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发展,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协调发展,着力形成平衡发展结构、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坚持开放发展,着力实现合作共赢、坚持共享发展,着力增进人民福祉、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

本次学习活动加深了各位党员对于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向和计划的了解,激励着他们奋发学习,争做先锋模范,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力量。

外语系

2015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