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公费师范生班开展英语晨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8

外国语学院组织公费师范生班开展英语晨读活动

为响应师院党委在公费师范生“提规模、提质量”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号召,提高外院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和综合素质,打造外院特色,外国语学院于2022年4月18日起,组织公费师范生班全体学生开展英语晨读活动。

外国语学院目前共拥有三个公费师范生班,共有公费师范生86名,早读的时间为7:15-7:40,地点在大学道校区南院、北院的小花园。学生干部轮流组织早读活动,全体公费师范生积极踊跃参与,党员教师轮流辅导。同学们选择英语专业经典课文、外文原著、初中英语教材和教师课堂口语等内容作为早读材料,并录制音频,早读结束后放入个人电子成长档案中。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亲自到南院小花园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唐翠云院长鼓励同学们:“英语口语是英语专业学生的基本功,英语早读是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早读不仅能帮助同学们练就流利的口语,同时也能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希望同学们提高重视程度,打造外院特色,塑造外院形象。”2019级英语公费师范生班班长宋依倩表示:“一日之计在于晨,参加英语早读,能够让我们感受到春天清晨的惬意,可以督促我们合理利用时间,提高一整天的学习效率,坚持下去,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一定会得到提升。”

今后,外院将号召更多同学加入到晨读的队伍之中,让外语晨读成为师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外国语学院也将出台更多举措,响应师院党委号召,提高公费师范生综合素质和竞争力,为把外院公费师范生培养成为合格人民教师而奠定坚实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