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提高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17

外国语学院召开提高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专题会议

为了加强公费师范生的培养质量,把公费师范生打造成亮眼名片,外国语学院于4月17日召开公费师范生提高培养质量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唐翠云副院长主持,外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英语专业各教研室主任、教务员以及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出了公费师范生培养的具体举措。会议决定,于4月18日起开展公费师范生每日晨读活动,晨读时间为早7点20-40分,晨读内容为课程内容和初中英语教材,由外院全体党员教师负责督促和指导;开展每日英语书法活动,加强英语课堂用语专门训练,院系给每位公费师范生购置了小黑板,优秀作品将进行展出;在大三年级公费师范生中开展英文原著阅读活动,制定阅读计划,划分学习小组,撰写书评,每个学期每个学生完成一本原著阅读任务。

此外,下学期开始,将安排大三年级公费师范生下到大一各班做助理班主任,协助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班级日常管理工作,包括主题班会、谈心谈话、心理健康教育等,提升公费师范生班级管理能力和学生工作能力。

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和学工办老师共同研究制定公费师范生电子成长手册,将全部活动开展成果记录进学生个人成长手册里,作为学生四年学习成果的汇报和成长过程的记录。

本次公费师范生培养会议进一步明确培养细节、细化责任落实,加强指导监督,充分发挥高年级公费师范生的先进示范作用,带动低年级公费师范生对标先进、奋勇争先。相信在全体外院人的共同努力下,公费师范生培养发展一定会进一步取得实效。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