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公费师范生培养教师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4-13

外国语学院公费师范生培养教师座谈会

2022年4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了公费师范生培养教师座谈会,参会人员包括班子全体人员、教务办、学工办和所有公费师范班任课教师。会议在腾讯会议上举行,由唐翠云副院长主持。参加座谈的教师踊跃发言,就外国语学院公费师范生培养工作,群策群力,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是在国家加大公费师范生培养力度,师院充分重视公费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升的背景下召开的。担任公费师范班的任课老师基于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提出了许多实际存在的问题和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老师们普遍反映,公费师范班学生整体可塑性强,但是个别学生在提升听说读写译等语言基本功方面和教师职业技能方面内驱力不足,存在思想懈怠等情况。针对学生出现的问题,许多老师提出建设性意见。从学业指导到职业规划,从语言技能辅导到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双管齐下内外配合全方位为公费师范生培养助力。

本次公费师范生培养教师座谈会的召开取得了实际的成效,任课教师以极高的责任感从事教学活动,认真总结教学过程中学生出现的问题,积极思考解决方案。群众是真正的英雄,领导班子一定会梳理教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大家的智慧凝聚起来,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教务、学工教师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建立更加有效的机制,为培养高素质公费师范生,为地方基础教育发展输送高质量教师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会后,2020级公费师范班班主任郑璐瑶召开了班级座谈会,会上传达了老师们反映的问题,对班级同学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建立结对帮扶小组“以先进带动后进”,并收集了同学们反馈上来的课堂教学建议,促进了教师和学生间的良性互动。通过双向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寻求原因、探索对策,有效推动公费师范生的精准培养。

(通讯员:郑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