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预备工作线上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04-29

2022年4月28日晚,外国语学院唐翠云副院长主持召开了“师范专业认证”预备工作线上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教务办和英语专业任课教师参加。会议强调了目前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与会成员积极为通过师范专业认证谏言献策,确保认证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成效。

此前,外国语学院已为师范认证开展进行了多轮准备工作。本次会议中,学院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和中学教育专业二级认证标准,参考省教育部专家反馈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毕业标准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反复梳理,明确整改方向,调整教学人员配置。全院上下通力合作,在师范专业认证理念的贯彻指导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综合实施校内审核和校外专家指导相结合的方案,力求为外国语学院顺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保驾护航。

会后,外国语学院各教研室主任积极组织教研室成员,对工作内容与教学安排作出了进一步细化调整;为确保教学效果优化及时,采取“分节点上报工作进度”制度;同时将“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工作放上日程,保持发扬持续改进、不断完善的工作作风。

外国语学院将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以产教城相融合为路径,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忘初心,为地方乃至国家发展培养更多优秀外语教师人才。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