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发表时间:2020-11-19

11月7日,唐山师范学院第十届教师教学大赛决赛在南院六号楼举行。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激发全校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发展。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全校教师积极参与,本次教师教学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一改往年传统,与省赛接轨,沿用省赛标准。整个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此外,本次大赛的另一亮点就是课程思政设计,要求教师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其难度不言而喻。来自全校各教学单位的31名教师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2个单位的17名教师获奖。其中,外国语学院霍金侠老师在三个环节的比赛中均表现出色,荣获文科组一等奖。

霍金侠老师现为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在讲台上站了近20年的她,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奋战在教学一线,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本次大赛准备期间,霍老师认真备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正是霍老师平时的积累和她赛前的精心准备,为她在本次大赛中拔得头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比赛现场,霍老师教态自然,语音纯正,课程思路清晰,能够与学生进行良好互动,并将思政元素潜移默化的融入到整个教学中,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也给现场的评委和观众以美的享受。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霍金侠老师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过硬的语言功底表现出高度的奉献精神和专业素质,不愧为优秀教师,对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激励和示范作用。最后,再次对霍金侠老师荣获第十届教师教学大赛文科组一等奖表示热烈祝贺。

外国语学院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