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语系创新载体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4-12-23

为了进一步发挥外语系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载体,服务于唐山师范学院非英语专业同学更充分地迎接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和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外语系分别于2014年12月2日、12月16日在文科楼第九阶梯教室举办了考研英语辅导交流会和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辅导活动,活动邀请了外语系教师党员霍金侠和李爱娜担任主讲。

考研英语辅导交流会上,由霍金侠老师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学习考研英语的针对性方法,并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优秀外文阅读书目与外文期刊。接着便是一帮一结对子环节,即由外语系英语专业的学生党员与到场的非英语专业同学结对子,对其进行帮助与指导,此环节共结成27个学习小组。同学们热情高涨,互相之间积极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辅导中,李爱娜老师从六级听力、翻译、阅读、写作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来自资源管理系、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中文系、社会科学部的189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同学们还就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提出相关问题,李爱娜老师均给予了细致地解答。李老师的讲解和解答深入浅出,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这一系列交流辅导活动推动了外语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外语系自身的专业优势,加强了外语系与其他系部的沟通和联系,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

外语系 谷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