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语系举办2014北京APEC会议相关内容英、日、德三语学习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4-11-25

2014年北京APEC会议让全球瞩目亚太,世界聆听中国。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APEC会议相关内容,增强其关注时政热点的意识,扩展所学知识的范围,提高运用知识的能力,外语系以此次北京峰会为契机,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于11月20日在文科楼210教室举办了APEC会议相关内容英、日、德三语学习交流会。

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即展板宣传、知识宣讲、话题交流、试题竞赛。展板主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及其三个重要议题,回顾了“上善若水、同舟共济”晚宴的盛况,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受到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知识宣讲部分借助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的外语多媒体课件,重温了APEC会议的主要内容,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引导同学们尽快了解亚太经合组织北京峰会。话题交流环节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同学们见仁见智,运用所学语种,围绕APEC会议这一主题,从各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大家相互交流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活跃。试题竞赛部分由单词听写、抢答、语句表述三个环节组成。题目将APEC会议与外语专业紧密结合,时间安排紧凑合理,环节形式新颖丰富。

本次学习交流会的圆满成功体现出同学们平时基础扎实,积累丰富,并且能够将书本知识灵活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具备知识迁移的能力。同时,经验交流会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是锻炼自我口语能力、学习他人表达技巧的绝佳机会。今后,外语系会继续结合自身特点举办一系列专业话题兴趣引导活动。

外语系

2014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