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语系举办东西方文化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14-11-25

融汇东西方,轻松游天下。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知识,拓宽文化视野,加深对中西方文化的了解,外语系于2014年11月21日晚在文科楼第三阶梯教室举办了东西方文化知识竞赛。

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拉开了帷幕,第一环节是必答题,包罗万象的四道题目让选手们竭尽全力作答,为团队争取分数;第二环节是抢答题,各系的选手们争相抢答,拉近并赶超和其他系的差距,使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第三环节是限时判断题,短短的几秒答题时间彰显了他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敏捷快速的思辨,第四环节是风险题,在这一环节中部分同学怀着此时不搏何时搏、激流勇进的精神挑战高难度,部分同学持稳重谨慎的态度选择有把握的题型,在这一轮比赛结束后,分数差距悬殊。为缓解紧张气氛,外语系文艺部的同学还进行了歌曲演唱。最终历史文化与法学系、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与计算机科学系分别获得前三名的优异成绩。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中西方文化的关注和了解,开阔了眼界,增加了自身文化知识的积累,提高了自身的文化修养。

外语系 邵天雨

2014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