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语系师生到唐山一中进行听课观摩

发表时间:2014-11-20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师范类学生对中学教学、中学教师等方面的了解。11月18日,在外语系唐翠云主任和张蔚东老师的带领下,2012级本科师范类英语专业的同学们来到了唐山市一中进行听课观摩。

唐山一中以师生素质高、教学质量高、高考升学率高在省内外闻名,多次受国家教委和省市领导机关的表彰。被誉为“大学生的摇篮”.“全国重点高中教育科学研究联合体河北分部理事长学校”“全国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实验基地”“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劳动技术实验学校”“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德育工作示范学校”等。

老师与同学们此行受到了唐山一中团委书记赵雅君的热烈欢迎。同学们听了刘茜老师和赵雅君书记的两节英语阅读课。两位老师的课堂很好地体现了课改的新理念,教师以学定教,以生为本,课堂气氛热烈,师生、生生积极互动,教师很好地发挥了点拨、引导作用。听课期间,同学们认真做着记录,专心致志地听讲,力求从优秀教师的课程讲授中汲取更多的营养。

课后同学们针对教学方法、技巧、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赵雅君书记对此做出了细致的解答。作为同学们的师姐,赵书记还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同学们获益匪浅。

通过这次听课活动,同学们充分领略到了唐山一线教师上课时从容不迫的教学风度、驾轻就熟的语言艺术和精致独到的教学案例设计。对今后的专业学习与自我提升大有裨益。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更加注重自身教学技能的训练与提高,为明年的实习做好充分准备。

外语系

2014/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