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
英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据国家和河北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需求,立足唐山,面向河北,辐射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富有创新奉献精神和综合人文素养,掌握扎实的英语专业知识、技能和英语教育教学能力,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意识、思辨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身心健康,能够在中学从事英语教学、教研和教育管理工作的英语骨干教师。

专业课程设置: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语法、英语写作、英美概况、英汉/汉英笔译、中西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学概论、英国文学史及选读、美国文学史及选读、学术论文写作指导、英语课程教学论、初中英语教学技能训练、中学英语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等。

就业方向:英语专业着重培养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教师职业技能。强化实践环节,组织与鼓励学生参加“教师职业技能大赛”、“英语辩论赛”等专业赛事,创造条件锻炼学生师范专业能力,使理论与实践、知识与能力有机结合;借鉴职业技术类的办学模式,注重培养学生语言的运用能力和教学能力,科学组织教育实习、见习和研习,通过实践教学活动使学生在以后的工作中展现师范专业优势,突出师范专业特色,增强就业竞争能力。

鉴于师范类英语专业课程设置,学生毕业后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并兼具外贸、旅游、秘书、法律、商务、计算机等学科知识,将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优势及特色:本专业始建于1956年,传承了学校六十多年的师范专业办学传统。1998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2019年开始招收公费师范生,批次合并前为一本招生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3人,100%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2人,占52%;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8人,占35%。该专业师资队伍水平高、办学经验丰富,多年来为河北省基础教育培养了大批高水平中小学英语师资,很多毕业生均已成为所在学校骨干教师,部分毕业生成长为省市级教学名师和中学校长,为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