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相关商务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熟悉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等相关理论知识,掌握国际商务的基础理论与实务,具备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商务沟通能力,能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外交流与合作需要,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国际商务、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等涉外领域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英语语法实练、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口译、跨文化沟通、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管理学导论、经济学导论、语言学概论、商务英语翻译、合同法、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函电、国际营销概论、国际商法导论等。

就业方向:商务英语专业人才缺口较大,近几年均列专业就业率前十名。学生通过学习英语语言知识、涉外经济、贸易、商务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从事涉外商务、商务翻译、涉外经营管理工作等的业务知识与技能。毕业生具备较强的业务实践能力,能在各级政府、外事部门、外贸部门、各类涉外金融机构、海关、新闻、出版、旅游、酒店等从事外事工作,承担商务管理、商务翻译、外贸洽谈、经贸文秘、英语编辑、英语记者、驻外商务代理、涉外公关、涉外导游等工作。可任职位包括:业务员、外销员、报关员、文秘、公关人员、管理人员以及公务员、教师和科研机构的翻译人员等。近年来,一些毕业生在英国爱丁堡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学校继续深造。

专业特色及优势本专业以唐山为中心,面向京津冀国际贸易企业、大中型制造业等企业的外贸业务部门和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培养具有较强英语语言能力和熟练国际贸易业务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人才培养模式以英语为核心、以商务为背景、强化实践应用能力。重视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英语基础知识和英语应用能力,同时掌握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和跨境电商等相关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专业课程以英语为主要授课语言,使用国际通用的英文原版商务专业教材,提升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商务英语专业师资队伍中大部分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商务素养高、实践经验强,与学生沟通紧密,师生关系融洽。

本专业注重课内教学与课外活动、校内培养与校外实践、毕业实践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以实践教学平台建设为手段,设置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环节,为学生营造创造性学习和创新能力训练的环境,涵盖英语、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等基本理论与实践知识。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拓展实习实践基地,以跨境电商技能培训、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英语演讲等为实践教学平台,培养学生掌握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和商务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