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多语种组德语/日语赛项校赛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3-09-14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涵养家国情怀,开拓全球视野。为进一步活跃学生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外语学习热情,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级、国家级赛事,学院于2023年9月14日成功举办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多语种组(德语、日语)学院选拔赛,共14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赛事。

本次比赛分为综合笔试和定题演讲两部分,既考察了学生的外语基础水平,丰富了词汇量,锻炼了学生的思考能力和表达能力,也进一步拓宽了他们的政治视野和对当代中国的理解,我院也将继续对参赛选手进行理论指导和针对性训练,以期省赛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外院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融入各专业人才培养全过程。今后,外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更加注重语言与其他专业知识的交叉融合,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