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展现高校教师担当——我校教师随高新区领导来唐考察外宾

发表时间:2023-04-28

4月24日-26日,唐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郭淑敏老师随高新区领导接待德国文化经济促进会席爱哈特•劳来唐考察。

口译工作对议员的专业能力、工作方法和责任心都有较高的要求。口译工作的成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议员对所译内容的了解程度。接到翻译工作任务后,为了能够高质量地完成翻译任务,郭老师提前与中德两方沟通,收集查阅资料,充分做好译前准备。在双方的洽谈会和滦南县的实地考察的翻译过程中全力投入翻译

高校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既是高校的使命担当,也是高校加快发展的必由之路。期间,郭老师的翻译工作得到了中德双方领导的一致肯定。相关领导表示,随着唐山市与德国日益增多的合作,日后会有更多德国项目入驻唐山,需要我校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支持地方经济的发展。

外国语学院表示,在下一步办学实践中,将继续在精准定位中发挥比较优势,在服务地方中凸显办学特色,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出发点,积极探索,与时俱进,主动对接地方经济,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助力唐山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先进位,不断书写一所大学与一座城市同频共振、互助共赢的发展佳话。

(通讯员:霍金侠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