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院教师服务地方政府,为中德合作搭建桥梁

发表时间:2024-04-16

4月7日,德国卡耶维茨基金会长与柏林爱思学校校长应邀来到玉田县参观考察,玉田县县委书记田军威等领导接待考察。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玉田高铁新城医院项目,唐山清任中西医结合医院,玉田县光荣康养院以及玉田县文化馆,就中德合作发展理念,合作方式等内容与玉田县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此期间,我校外国语学院德语教师郭淑敏作为翻译工作人员全程跟进,完成了前期外宣资料翻译、外宾接待、会议口译和随同翻译等工作。郭老师高质量的翻译服务得到中德双方领导的一致认可,并表示日后仍需老师们积极参与到项目推进中来。

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外院教师转变传统观念,走出“象牙之塔”,充分发挥了高校教师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的推动作用,满足了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零距离服务需求。回到校园后,教师的实践经验对教学也起到丰富和促进作用,以满足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

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坚持推动校地融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发挥学科、资源、人才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唐山的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证。

图一:柏林爱思学校校长(前排左三),郭淑敏老师(前排左二)

图二:德国卡耶维茨基金会长(前排右一),郭淑敏老师(前排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