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语系启动本学期外语技能训练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2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外语系学风建设,外语系本学期继续开展外语技能训练系列活动。10月16日下午在北院文科楼第九阶梯教室举行了本学期外语技能训练的启动仪式。外语系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启动仪式,王新书记、唐翠云副主任、谷世海副书记、辅导员郑璐瑶老师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由唐翠云副主任主持。

启动仪式结束后,唐山学院熊伟教授给新生进行了书法知识讲座。讲座中,熊教授详细介绍了汉字的发展历史以及书法字体的多种类型,增进了大家对书法的认识深度。熊教授亲自在黑板上示范如何规范的书写汉字,以及不同字体的特征,同时讲述了硬笔字、毛笔字和粉笔字书写时的注意事项。最后,熊教授也鼓励同学们练习书法,提高自己的书写水平。

书法训练是外语系实施的外语师范技能训练的重要内容,也是外语系实践教学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本次启动仪式后,外语系将在新生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中英文书法训练活动。外语系学生会将负责组织督促学生的训练,每周进行评比和展示。

外语系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