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简介

发表时间:2017-03-28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具有英语语言方面必备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和必备的贸易、商务综合知识,具备熟练的计算机和办公自动化操作能力,能在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文秘、商务操作、商务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性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经济、贸易、文化、历史、政治、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重点是掌握英语语言、涉外经济、贸易、商务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涉外商务、商务翻译、涉外经营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同时具备较强的业务实践能力,能在各级政府、外事部门、外经贸委、海关等从事外事工作。可任职位包括:业务员、外销员、报关员、文秘、公关人员、管理人员以及公务员、教师和科研机构的翻译人员。

学生在校期间主修课程:基础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英语口语、英语写作、高级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高级商务英语阅读、英国文学史及选读、美国文学史及选读、商务口译、国际商务概论、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外贸函电、商务沟通、经贸翻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