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日语专业

发表时间:2020-07-26

一、本专业开设于2004年。学生主要学习日语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进行日语听、说、读、写、译等各方面技能的良好训练,并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

二、日语专业毕业生有的留学日本,被东京外国语大学、明治大学等录取,有的考取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及天津外国语大学等名校硕士研究生,还有的就职于知名的日本企业,如松下电器有限公司、爱信齿轮有限公司等。

三、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基础知识及相关领域知识,具备日语基本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道德修养和心理素质良好,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灵活应变能力较强,能够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文化、科技、商贸、旅游交际等需要,在中外企业、对外事务、信息处理、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部门)从事与日语相关的翻译、研究、教育、管理等工作的日语专业应用型人才。

四、课程设置:基础日语、日语语音、日语视听说、日语口语、日语阅读、中日跨文化交流、日本概况、日语语言学概论、口译理论与实践、高级视听、笔译理论与实践、日本文学概论、高级日语、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日语基础写作、日本文学选读、科技日语、外企日语会话、国际商务概论等。

五、学制:四年

六、授予学位:文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