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进行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德语专业八级考试

发表时间:2022-03-12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德语专业八级考试大纲》的要求,外指委德分委决定于2022年3月11日(周五)举行全国德语专业八级考试。唐山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作为考点,完成了本院德语专业考生在大学道校区北院语音室进行的考试组织工作。

参加本次德语专八考试的考生均为16、17级毕业生以及18级在校外实习的大四学生,鉴于当前疫情复杂形势,本次考试的组织工作面临着接收校外考生返校参加考试的严峻挑战。为保障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学院教务办、德语教研室教师数次召开研讨会,制定了详尽周到的考试组织实施方案。从考前考生疫区排查、统计、落实核酸检测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到考场安排、调课,调研考生入校离校路线,再到考前封楼、消杀、考生验证、测体温、入校、监考、离校,考试的各个环节都在杨涛副院长的重视关切下,在后勤基建处、安全工作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的积极协调和现场指导下,在德语教研室教师的认真准备和严格监考下,得以顺利完成。

本次全国高等学校德语专业八级考试是在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下举行的。为维护本校参加考试学生的利益,同时保障在校师生的安全,从校领导、院领导到各位基层教师和员工都付出了心血和努力,大家通力合作,圆满顺利地完成了本次考试组织任务。为本次考试所制定的组织实施方案,对我校今后组织其他专业等级考试和专业资格认证考试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外国语学院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