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外院概况 >> 正文

外语系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9-10-24

10月22日下午,在外语系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师党员大会,张健稳主任、谷世海副书记、王新书记分别上了体会深刻、内容精彩的主题教育党课。

本次党课,张健稳主任做了题为“信党﹑爱党﹑为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党课。她从“不忘初心,要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不忘初心,要始终牢记我们向何处去”、“不忘初心,要始终谨记我们该怎么走”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大量先烈英模人物的典型事例,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精辟严密的论述、联系亲身的体会进行了精彩讲解。强调共产党人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要走绝对忠诚的光明之道,走敢于担当的有为之道,走廉洁律己的干净之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谷世海副书记的党课题目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从五个方面谈感悟。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解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社会主要矛盾的需要;是推动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的需要。

王新书记上了”不忘初心担使命,检视差距抓落实“的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学校和外语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王新书记和同志们一同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着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开展主题教育突出加强了党的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达到学与做的统一,使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讲党课,主讲人深刻讲了学习认识体会和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同时详细查摆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理清了整改的思路和方法。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师生需求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师生对党的信任和信心。通过党课学习,外语系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努力的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加深“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外语系

2019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