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10年外语系日语专业招生介绍

发表时间:2010-06-07

本专业以日语语言知识和技能为基础,增设有关经贸方向课程,将日语与经贸方向相结合,要求通过日语能力一级、专业四级、专业八级测试。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能广泛地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学生毕业后在与经贸相关的工作中具有明显优势。我们的目标是培养既熟练掌握日语又懂得经贸知识的高级复合型日语人才。

我们的师资力量雄厚,主要是归国留学硕士和国内重点院校毕业生任教。本专业的主要课程以基础日语等日语专业课程和国际商务信函等经贸基础课程为主。学生的就业方向主要是中日合资企业、日资企业、日本跨国公司中国办事处、日本商社、政府机构、事业单位、旅行社从事中日贸易咨询、中日文秘书、行政管理、日语翻译、导游等工作。

我院第一届日语专业毕业生在国际日语能力一级考试中国际率为92%,除赴日、韩留学生及考入国内名校的研究生外(如人大,东北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等),全部在驻日机构及日企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