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校外语系选手在河北省高校第十六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中喜获特等奖

发表时间:2015-10-28

10月18日,河北省高校第十六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石家庄学院落下帷幕,全省90余所高校近4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外语系英语专业经过初赛后有三名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并喜获佳绩。范伟同学(指导教师-鞠蕊)在激烈的角逐中发挥出色,战胜了我省所有名校的选手,获得了英语专业组唯一的一名特等奖,并将与其它高校的两名学生一起,代表河北省参加12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高校英语演讲大赛,为唐山师范学院争得了极大的荣誉。此外,吴骏良同学(指导教师-郭淑梅)也是稳扎稳打,勇闯三关,最终获得了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河北省高等学校“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是一项代表我省英语演讲最高水平、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权威赛事。这个大赛自1999年开办以来,为我省高校师生创建了一个激励学习、促进教学、展示才华、培养人才的平台,对拓宽学生视野,引导学生关注热点,培养思辨能力与文化沟通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在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外语系在赛前积极投入到准备工作中,首先举办了外语系“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的选拔赛,随后选派出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大赛指导团队。这些教师利用业余时间给学生改稿、纠音、讲解即兴演讲和辩论的技巧,陪同参赛选手进行多次实训,给予了学生系统、综合的赛前指导。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不负众望,创造了我院历史最好成绩。

外语系

2015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