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师圆满完成 赴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和嘉兴学院学习调研交流任务

发表时间:2019-09-27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公共英语教学和测试改革,2019年9月19日至9月20日,外语系派出由办公室主任李桃桃和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王环宇带队的大学英语学习调研组,分别赴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学习调研大学英语数字化教学平台和无纸化测试的使用情况。

9月19日,学习调研组老师们到达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受到周春霞副院长、大学英语教学部赵倩主任的热情接待并合影留念。

周副院长和赵主任着重介绍了该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功臣——“U校园平台”和“东方之英”公众号。前者致力于扩充英语课程资源,解决课时不够的问题,全方位提升学习体验和教学效果;后者为学生提供最前沿的英语资讯平台,助力学子把握各项重要英语考试。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从2017年开始使用“U校园平台”,致力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教师团队跳出传统教学的舒适圈,碰撞创新理念,成为智慧教学的设计者和实施者,既让学生意识到课程的重要性,又将趣味性融入到学习中。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周副院长和赵主任将该校使用U校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毫无保留地与考察团老师们分享,使老师们意识到大学英语数字化教学平台的使用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

9月20日,学习调研组老师们抵达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高万全主任以及大学外语部的教研室主任们与我校调研组的各位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高万全主任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嘉兴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情况。嘉兴学院大外部的老师们致力于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框架下大学英语课程体系的构建,并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革。不仅从教学手段,教学方法上进行革新,还从课程体系的角度对大学英语教学进行了彻底的改革。该校利用iTEST系统对刚入学新生进行分级测试,根据测试成绩将学生分为I、II、III级,学生按成绩分别修读对应级别的课程。新的课程体系体现了人才培养多样化的特征,为探究大学英语教学发展、革新之路进行了大胆的尝试。随后,大学外语部教研室主任们向调研组的老师们详细地介绍了iTEST在线测试平台的使用情况,从教师组题成卷需要注意的问题,到监考场次安排注意事项到防作弊安全措施都一一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学习调研活动,调研组老师们对大学英语数字化教学平台的使用和无纸化考试的具体操作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坚定了老师们推进大学英语数字化教学改革和无纸化测试的决心和信心;搭建了我校外语系和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外国语学院、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携手共进的友谊之桥,奠定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坚实基础。